党委书记王旭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离退休干部党员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11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旭东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伟大变革和战略安排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方面,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旭东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他从“回顾总结”“指导思想、战略目标任务”“重大部署”“党的建设”等方面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进行结构对比,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用九个“深刻领会”全面系统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旭东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确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旭东书记精彩的解读、深入浅出的辅导,使聆听者受益匪浅。离退休干部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