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旭东为全校研究生党员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辅导报告

12月21日下午,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音乐学系(中国音乐理论研究院)党总支共同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学习活动中,党委书记王旭东教授为师生作题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辅导报告。研究生党员干部、博士生以及音乐学系所有师生党员共180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由音乐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袁环,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王静波共同主持。

9f74f1cf7ceb493fbf91045aa35a3b38.jpeg

党委书记王旭东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章建设史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进程,要求师生将党章学习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旭东书记全方位解读了党章内容,系统梳理了党章建设历程,深入阐释了党章建设过程中发生重要变更的时间节点和相应的修改内容,并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主要修正内容,对党章修正案的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展开详细导学,运用原文比对的方式进一步辨析和例证党章内容在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大之间的不同之处,生动详实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辅导报告后,钢琴系硕士研究生魏然、音乐学系博士研究生刘白维、艺术管理系硕士研究生李梓烨三位党员代表踊跃参与互动,结合各自的听课感受及自身专业学习,展开积极交流讨论。王旭东书记指出,学生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内容,更要深刻把握其中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内涵,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从而指导我们的学习和职业规划。

最后,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静波在总结中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的修订历史、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用发展的眼光从历史的演进中系统、辩证、客观、对比地看待问题,并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学术研究中。

本次活动引导国音研究生党员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涵,进一步提升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重要成果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国音学子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国音好青年,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