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线上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月6日,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首都大中小学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参加学习前,支部书记吴哲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部党支部要学快一步、学深一层,跟进全面学、融合工作学,在推动学习中当好“排头兵”。此次培训学习由市教育工委主办,对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教育系统使命任务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也是我们支部理论学习聚焦主要业务开展的一次创新形式学习。

学习中,支部党员们集中收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审稿处处长单伟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单伟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角度讲授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支部书记吴哲同志分享学习体会谈到,通过参加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组织的讲座,聆听单伟专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更加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才能推进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更要求我们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的精气神儿和具体科学的落实举措,推进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实现。作为高校处级干部,应在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将行动与思想认识相一致,在工作中增强落实能力、执行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切实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对干部队伍提出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各项要求,以工作实效和成绩体现学习成果,向党和人民汇报。

支部党员李杲昕同志谈到,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深刻认识,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攻坚克难,不断啃下硬骨头,破解长期解决不了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我国正在加快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对此倍感骄傲自豪也感到使命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意志;汲取榜样力量,筑牢初心使命。同时,必须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研究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锤炼办事本领,增强实践能力,才能真正将学习成果落在实处。

支部党员王楠同志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高校宣传工作者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更加主动地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科学谋划事业、扎实推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高伊俏同志谈到,参加了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组织的多期培训会,特别是第五期聆听了单伟同志的精彩辅导报告,深受启发,深感触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高校宣传战线的一名工作者,不仅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结合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做好宣传推广、氛围营造、典型选树等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支部预备党员赵铭同志谈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幸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时也将成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对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将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动力,把宣传工作做好。

通过此次线上理论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重点突出、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学思悟透、知行统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