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落实北京市委全会精神 以新思路新举措谋划2023年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9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学习落实北京市委全会精神以新思路新举措谋划2023年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哲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新闻视频,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尹力作的报告内容。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成功举办冬奥盛会,胜利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支部成员还学习了市委全会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的十方面工作要求。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支部书记吴哲同志带领党员们系统学习了市委全会对过去一年首都取得重要成就的总结,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的战略部署,重点解读涉及教育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相关内容。她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吴哲同志在谈到部门2023年工作时指出,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全校组织开展各层级的理论学习,扎实有效抓好学习培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从更深层次学深悟透,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在党委领导下做好第二次党代会筹备相关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新思路新举措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探索创新,为明年年初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继续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重点展现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聚焦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成绩,展示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教学科研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提高运用融媒体思维、方式、手段讲好国音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支部党员们也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并对本部门2023年工作进行务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全方位学深悟透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明年的实际工作中,久久为功,善作善成。2023年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应在构建理论学习体系、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拓展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思想守正创新等方面再创佳绩,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文化强国的国音篇章。